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

2018总结

距离2019年剩下短短几个小时了,写下一篇总结来回顾这一年。

人生大事

过去的一年简直是惊涛骇浪

辞职

13年入职第一家公司,终于在18年1月1日从这个公司离职。在前东家的最后一年半是完全处于浑浑噩噩的状态!对领导不满,但是自身又找不到前进的方法,各种的迷茫。想到过去的时光,总是会有无限的感慨。然而,我也从这件事情中了解了“职场”的精髓:人走茶凉。过去的几年没有什么目标感,但是从公司离职的时候才知道,人生还是需要给自己指定方向的。

结婚

在这个时候,恰逢我女朋友对国外的生活无比憧憬,于是便鼓励我尝试国外的机会。于是各种疯狂求内推,好在终于被我司收留。但是女朋友却要等6个月之后才能毕业。
为了将来能顺利出国,我便和女朋友火速领证,仓促结婚。说到结婚这个事情,感觉是趁着媳妇没反应过来,直接骗到手了。不过我也不后悔,毕竟过去几年想这个事情好久啦!

入职

离职之后在家休息了将近一个月,不过也没闲着。首先是办了两场婚礼,我家一场,媳妇家一场。然后还准备了雅思考试,以均分6分越过及格线,成功开始了签证办理。终于在入职日期的前4天拿到了工作签证,开始了在新东家的生活。
不过不得不夸一下自己,去哪儿哪儿股票跌!入职新东家,股票是历史高点;入职没俩月,噩耗频发。但是前东家的股票是涨的飞起。
有一件噩耗:我也是党员。

异国团聚

入职几个月之后,唯一关心的事情就是:媳妇啥时候来了。由于我个人太过拖拉,导致媳妇在家等了3个月才到我的身边。这个事情需要好好的反省,做事情的考虑还是不够全面啊。想一想我工作上也存在类似的问题,需要改正。

媳妇怀孕

跟媳妇分别6个月,终于在9月份团聚啦!小别胜新婚,终于让媳妇怀孕了!!!毫无准备!!!原来的人生规划是先玩两年,但是他喵的这个时候就怀上了。
感觉原来的生活节奏完全打乱了。媳妇每天早上总是会有一次呕吐,其他时间完全随机呕吐一次。而且对吃的完全没有兴趣,每天只能吃一点水果,顺便吃一点米饭度日。
人在腐国,周围也完全没啥可以吃的。唐人街的食品毫无存在感,媳妇对这些一点食欲都没有。我的厨艺更是渣渣,养活媳妇的挑战太大了。于是只能让媳妇回国啦。回头想一想我图啥呢?

人生展望

新年的开始总要有美好的愿望。希望在新的一年里 母子平安,然后早早的跟我团聚。希望在新的一年里,在事业上也更近一步。希望双方父母身体健康,生活顺利。
除了这些人生的目标,还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。

完备全局的思维

在过去一年经历了跳槽,也算是事业遇到阻碍之后的转换。这让我明白自己在思维方式上存在很大的盲点:考虑事情总是单一,片面;对事情的理解总是处于一个特定的阶段,没有实现全局和全程的考量。

清晰准确的沟通

和同事,和领导就工作上面没有实现及时,准确的沟通。导致工作上屡屡出现了一些问题,这个也是需要改进的。

有的放矢

无论是工作中还是业余的生活,总是有一种全面开花的冲动。但是这种思路是有问题,因为人的精力总是有效的。在工作中还是需要抓住重点问题,全力解决。在业余的学习,也要首先从一个点突破,而不是全面的了解每个细节。

Written with StackEdit.
时间2018年12月31日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